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愛屋及烏

LW是一間中學的圖書館主任,幾年前在學校書展跟她認識,
跟她的交往和相處,大有君子之交之感,
近一兩年跟她越加熟稔,早前她就說要介紹朋友我識,
所說的竟然是「世外高人」,莞爾!
上星期,她代同事們向我訂購了一批「改革歷程」,
她細心的說會自行駕車來取,著我不用安排送貨,
(她老是擔心我要用額外的運輸費,著我開她學校單可以用環保紙)
今午她帶同她的女兒、姪女和兩位工人姐姐前來,
更帶來新鮮出爐的蛋tart一同分享,她知道書棧今晚有小組聚會,
竟也額外預備多一盒蛋tart給我的b/s,怎麼說呢?
我倆是朋友,她對我好我明白,當然也心存感激,
但對我的朋友們,她根本素未謀面,竟也為他們付上心意,
我想︰這就是愛屋及「烏」(一切related)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