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再遇AmourFantasia甜品店女孩

今年6月在書棧認識Venus,說真的,由於只見過一次面,其實也弄不清是那一張臉屬那一位人客;直至暑假我send電郵邀請人客當voluntary storyteller,她很快回應願意當義工,雖然往後我們有電郵和電話聯絡,在這些聯絡中大家也顯得熟落,但我還是未弄清她是「那一位」。直至某次故事時間,她終於現身,我才真真正正弄清楚這張臉,這是第二次見面。之後約兩個星期,有一次,她放工後到書棧,說很想介紹一位在附近開西餅甜品店的朋友給我認識,她覺得我們「很像」,於是便待我收舖,帶我去見她的朋友Helen。Helen非常熱情,說Venus自從第一次到過書棧後就經常提起我(反而是我的感覺有點奇怪),當晚,Helen特別挑選兩款她精心製作的甜品請我們吃,更揚言一定會到書棧探我。

今天約6時,一位女孩帶著另一位朋友到書棧,一進來便問道︰「認得我嗎?」呵呵!她就是兩個月前曾有過一面之緣的Helen,我們在書棧內談著談著,我發現我們對許多事情的看法、對自己的要求、創業和事情發展的計劃、跟人客的關係和感覺,都有很多共通的地方,所不同的或許只是「產品」而已!由於想法和際遇實在很相似,以致很多事情還沒有說完已完全體味到對方的感受,那種感覺真是很特別,別忘記,這只是我們第二次見面,上一次還只是見過短短的十分鐘。至於Helen帶來的另一位朋友Carman是Helen熟客,我們談得高興,她們更待我收舖後一起晚膳,我們有說有笑,甚至出現「互窒」和「夾攻」的場面,真想不到這分別是第一和第二次見面的朋友。

這些感覺,我一定會好好記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