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9日 星期二

「全方位學習」

跟朋友午膳,他正籌備出一本全新的雜誌,內容是針對年輕人,希望從生活不同層面多角度切入學習的元素,從中開拓年輕人的視野和提高中英文水平。我覺得這構思很不錯,但要貼近年輕人的感覺,不要太硬,又要避免老土,就頗有難度;談著談著,他問我可否思想並策劃其中約20頁的內容,老實說,我從未搞過雜誌,更準確一點,我也不是什麼文化人,極其量也只是一個天真的愛書人和一間小書店的大打雜吧了。不過,這個建議我也很有興趣,可以有許多想像和發揮空間,又蠻有意思!好!接受挑戰!

回到書棧,part-time妹妹仔說有位太太抱著一位約兩歲的小妹妹來過,還留下一瓶熱湯給我,不用猜度,一定是人客Meimei,心裡泛起一陣甜蜜(其實也不一定是男女間的情愛才可以有甜蜜的感覺),她是一位很溫文很有教養也很細心的朋友(哈!認識我的人大抵即時會說跟我很不同呢...shut up...有時我也很溫文,特別是睡覺時...),她會在聖誕節、情人節送來一些小禮物,到書棧買東西時更不許我打折扣;她知我講環保,不喜歡浪費,打掃家居時發現有些不合用或我有需要的物品,也會問我是否合用。開店以來,很感受到天父給我的關顧和體貼,祂總是讓我踫到許多人間天使,both realized &/or hidden ones,讓我得以享受滿溢的濃情厚意!我知道這些都是恩典,是我額外的bonus,of course,not in monetary terms!天父,謝謝祢!

溫存完畢,繼續思想我的20頁雜誌內容,唔...腦裡泛起一些人物,一些內容,或者還可以產生一些化學作用...好!二話不說,take action!我即時send email給朋友,將情況和一些初部的構思與之分享,看看他們如何反應?咦!有回應喎!good beginning!carry 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