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到訪日




















今天是「到訪日」,一早我的小甜心小嵐嵐和她媽媽先「進場」,小嵐嵐是第一次到書棧,上次她還是待在媽媽的肚子裡;午飯時間,canning、stephanie、婉雯、阿佩,竟不約而同時出現在書棧,一時間,書棧竟聚集了我一班好朋友,感覺好熱鬧!不過,我的一顆芳心基本上已被小嵐嵐奪去。各位好友,請不要見怪,也請見諒!

晚上,曉紅帶著軒軒和雞蛋仔到來,跟我道她和手提電話的孽債;見她猶有餘怒,我還是少說為妙,免得火上加油。

又看見樓上的小女孩嘉嘉進來,展現她一身巫婆的打扮,令我無端想起去年萬勝節在書棧發生的一段奇遇!當日有一位從美國來港工作的中國女孩,她在附近的酒店下榻,路過書棧,便走了進來;我們在書棧暢談甚歡,期間樓上有兩位外籍小姐妹進來,這位從美國來的女孩問我有沒有看過"charlotte's web",我說有並順手執起這本書給她,她說很喜歡這個故事,隨後,她更蹲下來跟她素未謀面的外籍小女孩介紹這本書,表示很希望小女孩讀這書,最後,她竟送贈兩位小女孩各一本書,當然,其中一本就是charlotte's web。當晚,我更跟她一起在書棧吃外賣,她告知只在香港工作一星期,11月5日便要返回美國,我倆相約兩天後一起看電影,只可惜我當晚頭痛而她也要開會,故只能取消這個約會。

11月4日,我嘗試聯絡她但不成功,故當晚唯有到她下榻的酒店找她,希望跟她道別,只是她外出未返,只能在酒店的接待處留下隻字片語,送別這位一面之緣的異地朋友。想不到,我翌日早上開舖時,鐵閘竟跌出一張米埔的post card,原來她在11月4日去了米埔,並於當晚將post card放在我鐵閘上,跟我告別。原來我們竟然在幾乎同一時間在對方的地方(我在她下榻酒店的大堂,她在書棧門外)做同一樣事情--寫message跟對方告別。so interesting & special!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