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講故事的清晨

又到了星期六,由於故事姐姐kirstie&kitty有事,我臨時頂上,並隨手找了幾本故事書,跟幾位小男孩講起來。可能全是男孩子和同齡吧!小男孩表現得很興奮,連平日很少說話怕怕羞羞的harold也很雀躍,幾十分鐘很快過去;有位小男孩說想聽多一百個故事,當然不可以啦,我會死的呀!我隨即扮了個鬼臉!其間有位walk-in的家長,問可否單獨為她的女兒講故事,不大可能吧!我開設故事時段免費為孩子講故事,是想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學習如何與人相處,希望為他的生活注入一些正能量;我期望成人能理解,不要視一切為必然,也嘗試反過來為別人想想,畢竟,成人世界待人接物的態度和處事方式也直接或間接影響著孩子的價值觀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