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我最敬重的老師

讀書年代,有一些熟絡的老師,可我是一個「無大無細」的人,
對著老師還是同一副德性,叫某些老師又愛又恨。

要我談得上「敬重的老師」,就只有「潘副」了,
他是我預科時的中文及聖經科老師,也是學校的副校長,
預科時,愛極上他的課,愛聽他說比喻、講故事,
也愛看他代入遊子的身分在高山想望親人的畫面(這是第一堂課);
雖然他每堂也要捉我答問題(包括有聊及無聊的),
又老愛開我玩笑,我也會跟他胡扯,或沒好氣的橫他一眼了事……
但他,卻是最先開發我腦袋,為打通的經脈的人,
從此,讀書、讀中文和中史,也不再一樣,
我的思想系統和模式某程度也調整了,就像生活般,
每樣東西緊緊相扣,對我的影響頗為深遠。
我最喜歡的幾句「金句」,也是讀中六時到他家逗利是時看到的。

畢業後,偶爾會到學校探望他,幾年前,他退休了。
前年,得悉他罹患骨癌,遂與預科同學cc一同前往探望,
當時的他,坐在輪椅裡,身體也非常衰弱。
之後間有聯絡,但一直因他治療和經常出入醫院的關係,
縱然還是擔心他的情況,也不便打擾;
說實在的,更怕電話的另一端傳來不想聽到的消息,
所以有時竟自慶幸沒有人拿起電話,那心情可真矛盾。

今天,藉新年之際,再次約了cc到潘校長家探望,
這下我們可開心了,他早三個月前才做了手術,
現在的精神非常不錯,行動尚算自如,中氣十足。
他現在經常到不同教會作見證,還為某機構拍見證DVD,
並說拍好後會寄DVD給我們!

我們在他家吃著潘太煮的涼茶、切好的水果,
大家談得開懷,竟談了足足兩個多小時。
潘校長,你還是我那位最敬重的老師!

新的一年,衷心祝你身體健康!主恩滿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