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梅豆豆

跟男友午膳,忘了說些什麼,總之我就用「梅豆」來形容自己(即梅菜),
男友聽到「梅豆」這個字眼,覺得新鮮有趣,
我告訴他「梅豆」兩字並不新鮮,我只是套用一個兒童故事裡的名字罷了。
他很有興趣,要我告訴他這個故事……

*****

梅豆豆先生住在一條房屋一模一樣的街上,整條街的人表情也一模一樣,
他們都很滿意自己居住的街道,一切都一模一樣,整整齊齊……
直至有一天,一隻海鳥啣著一桶橘色的油漆飛過,
正好掉在梅豆豆先生的屋頂,梅豆豆先生的屋頂因而留下一個很大的斑點。
鄰居替梅豆豆先生難過,也著他盡快重新漆好房子,回復整潔。
梅豆豆先生晚上動工,豈料,他竟將房子弄得五顏六色,
房子的外牆畫滿了動物、彩虹、斑斕非常,活像一個森林。
他還在公園裡種了各樣的樹木,在棕櫚樹間掛上一張吊床,
在閒常的日子,愛躺在吊床上,喝他的檸檬汁。

鄰居以為梅豆豆先生瘋了,於是找了一位朋友,要他勸勸梅豆豆先生。
那一晚,朋友和梅豆豆先生坐在棕櫚樹下,聊了一整夜。
翌日清晨,朋友買了些工具和油漆,將他的房子粉飾得像一首輪船。

鄰居看見了,很氣憤,朋友說︰「我的房子就是我的房子……」

如是者,每一個深夜,一個又一個的人找梅豆豆先生,企圖勸服他,
他們都是坐在棕櫚樹下,談論他們的夢想……
可第二天卻會著手改變房子,以實現自己未完成的夢想……

到最後,這條街上的房子,都變得很不一樣,
有的像遊輪、有的像輕氣球、有的像城堡、有的像古競技場……

*****

男友聽罷,很喜歡這個故事;這個當然嘛!
一則是我說故事,他豈敢說不;二則是這個故事真的很有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