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星期日下午

今天教完主日學後,在office遇見久遺的ada,很意外,
跟她寒暄了幾句,本想跟她一起午膳,
只是先前已跟apple、表妹等人約好一起午膳,不便突然「跳槽」,
手背手心都是肉,唯有再找機會跟ada再約吧!

午膳時,大家提到龜速,談著談著又提到「樹懶」,
我不知道樹懶是何物,他們解說樹懶是一種比龜還要慢動作的生物,
又學樹懶的動作……怪好笑的。
(跟姐姐談起,她說這是知識盲點。若然,我的知識盲點可多著呢!)

用膳完畢,我徒步返回書棧,途中,竟再遇見ada!
她本打算轉車回家,但下錯車,剛巧再跟我遇上,
這次,她改變初衷,隨我回書棧,撿回一些相聚的時光。

回想三年前,她從上海返回香港,我們來往甚密,
可上次見她已是去年五月她幫我搬舖那天……
她未見過書棧搬遷後物件齊全的新面貌,故頗為雀躍,
這天,我們無端檢回一些分享和相聚的時間,覺得特別珍貴。

下午四時許,友好書店的老闆前來探訪,
他早前在內地一雜誌上介紹了香港幾間特色的二樓書店,
書棧竟也榜上有名,他特地拿一本給我,是一位有心人。
這位朋友兩年前與友人一同經營文史哲書店,
我們書路不同,但惺惺相惜,間或會互相幫忙。
由於經營困難,他們今年一月一日遷離舊址,
新的地方至今尚待整理,他說或許會兼營品茶及賣茶葉,
我期待他們書店重新開幕,也希望他們可以早日找到安心足命之地。

5 則留言:

  1. 樹懶 is very cute, seems like smiling all the time. :D

    回覆刪除
  2. 朋友send了樹懶個樣比我睇,我覺得牠好醜樣……不過,動作真係好似慢鏡頭咁。

    回覆刪除
  3. By that kind of speed, they should have extinct ages ago... completely against survival theory, haha. Amazing.

    回覆刪除
  4. (P.S. I think they are cute... 醜樣得好cute... :D)

    回覆刪除
  5. 係呢!唔知呢種咁慢的生物遇到敵人會如何呢?
    箭豬會出箭...佢有無咩特異功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