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惡店主幫人客做生日

星期五下午,人客丹丹來電,問道︰
「你明天會跟我們一起晚膳嗎?明天是小妹生日呀!」
(丹丹星期六都和女兒、朋友等人在書棧打書釘,
他們多待至我收舖,然後一起晚膳。)
我回應說︰「好!」

星期六,我一早到餅店買了生日蛋糕,打算給丹丹一個驚喜。
下午,丹丹一走入書棧,即說︰「終於回來了。」
我聽到「回來」兩字,覺得有趣,不太恰當又很恰當似的。
期間,也先後有相熟的人客/朋友來到,
我悄悄叫他們留下來,替丹丹做生日,一起吃蛋糕。

孩子上Creative Writing課時,丹丹走到我counter前,
跟我說︰「我想去買蛋糕,小朋友上完課可以一起吃!」
我說︰「不要嘛!七時多就晚膳,吃完蛋糕還用吃飯嗎?」
她說︰「但跟小朋友齊齊吃蛋糕會好開心嘛!」
我兇她,說︰「吓!小朋友吃蛋糕很弄重!弄得書棧髒兮兮怎辦!」
丹丹有點失望,略帶靦腆的說︰「哦!不買就不買吧!」
肥仔媽媽走過來輕聲跟我說︰「你剛才的樣子都很惡呢……」

我做完手上的工作,走出counter跟一眾人客、家長閒談,
執起某套英文童書,丹丹說︰「很有趣呀!」
她隨手反轉背面,看見價錢,說︰「但很貴嘛!」
我說︰「你是會員,有八折嘛!」
她說︰「八折了還是貴呢!」
我唉了一聲,說︰「算吧!見你今天生日,你今天買書七折吧!」
她驚叫一聲,興奮的說著要大出血……
我想了一想,說︰「這個點子也不錯,會員生日買書七折……」
在座幾位即時附和,有一位說下星期是太太的生日,
要叫太太來買書!看來這個隨意走出來的點子頗受歡迎呢!

六時許,丹丹到樓下接朋友來書棧,我即時拿出蛋糕,
跟小朋友們放焦糖,點蠟燭,關了所有燈……
丹丹一回來,我提著蛋糕,跟大小朋友一同唱生日歌,
丹丹很意外,她說「買蛋糕」時可是給我「罵」的呢!
她抱了我一下,說真的很驚喜,然後一起吃蛋糕。

我又拿出紅酒,可匡匡爸爸實在給我倒得太多了,
我頗有醉意,步履浮浮,於是躺在平台上休息。
他們知我有醉意,開我玩笑,說要趁我醉問我問題兼買書……
我想笑!我是有點醉,但不是傻的嘛!哈!我才不會中計呢!
還有,我知你們不會這樣對我的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