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赤子之心

午膳後回書棧途中,天空灑下綿綿細雨,
我沒有帶雨傘,只顧一路往前走,
直走到馬路旁邊,雨卻愈下愈大,
我用雙用遮蓋著頭,眼睛望著車子駛來的方向。
突然,感到有東西從另一個方向靠近,
我轉頭一看,是一位男仕正撐著一把傘靠向我,
阻擋著我一頭的春雨,我向他報以微笑,說一聲「謝」!
他沒有言語,只爽朗的笑一笑,跟我並排地在馬路邊等候。
未幾,似乎沒有車了,他說︰「不如過馬路吧!」
我邊應邊跟他過馬路,再跟他說聲「謝」,便分道揚鑣。

感覺很舒暢,不是因為覺得這是艷遇,而是覺得人間有情。
有云︰不因惡小而為之,不因善小而不為。
當耳聞目見多是負面新聞,議事堂充斥咒罵而非理性討論,
路人多是冷漠而目無表情,又或神經質的自言自語……
這一位陌生人、這一個不經意的舉動,為人間添了幾分暖意。

下午,熟客v帶著朋友和剛出生個多月的小b前來,
小b睡得很甜,我抱著她,邊跟v閒談,邊看著小b在夢裡甜笑,
忽有所悟︰喜樂之道,乃回復赤子之心,待人以誠以愛,美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